猫日德人生

他是奔跑在人间的另一个月亮

余灰飞烬,解析

虽然这篇文互动不多,但是我还是做个解析吧。

首先大家看不懂肯定还是我文笔有限很多细节处理的不好,哈哈😄


陈炳林跟荣仔从小就是邻居,陈炳林他爸教育方式太变态,但其实陈炳林这棵树本身还是长得很直溜的,干坏事也多半是让荣仔给蛊惑了,并且每次干坏事之后都会忏悔自责。

陈炳林超级爱荣仔了,从小时候衣柜里的相拥开始,从来没人真正关心他想要什么,他开不开心,他过的好不好,荣仔算是第一人。

陈炳林的生活很简单,简单的被分为两种时间,跟黄乐荣在一起的快乐的时间,还有黄乐荣不在眼前的难熬的时间,这导致他非常依赖黄乐荣。

再来说说占有欲,从小父亲就只教他等价交换没教他什么是爱,陈炳林拥有的东西并不多,黄乐荣是其中最重要的,所以他不能失去黄乐荣。

但是,陈炳林能力有限啊,所以他通过自己的努力脚踏实地往上爬,慢慢越长越歪,最终他做的事连荣仔都想不到。


再来说说荣,下一章会说道他的真实身世,荣仔似乎从小心里就不太好,说白了精神病,先天的。但不是传统的精神疾病人格分裂啥的,更像是一种保护机制,保护自己和妹妹不受伤害。不严重只是比一般人早熟敏感,诡计多端了些。

插一句,荣仔记忆缺失和多重梦境,都是被陈炳林刺激出来的(他目睹了凶案现场)

荣仔很没有归属感,安全感,他渴望一切热烈的情感,通俗点就是“请爱我爱到不死不休”所以他是很喜欢陈炳林骨子里那股狠劲的,他做了很多让陈炳林爱上自己的小手段,但其实根本没必要,陈炳林本来就爱他!


关于梦境

所有出现悖论的地方都是梦境!

一开始荣仔的梦境是正常的,都是曾经的回忆,中途醒来的那次是假的,荣仔不会抽烟哪来的打火机!书房的门其实是记忆中小时候躲进衣柜的柜门!这里荣仔是很害怕陈炳林的,恐惧到想杀了陈炳林,连同过去两个人在一起的回忆。

根本也没有海豚!从来没养过!

现在的荣仔是不完整!后面所有记忆都苏醒,真正的荣仔才会回来!


关于威尔

纯纯大炮灰!被陈炳林干掉了!不过也是个狠人了!后面还会说他干了啥!


不知道大家看起来是怎么理解的?

其实不难理解,是我写的乱七八糟了,哈哈,我去睡觉了


评论(3)

热度(2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